作者:周少君
1. -How long were you away from school last year ? 去年你有多久沒有上學?
-Less than a week. 不到一周。
1) how long意為"多久;多長",常用來詢問某物的長度或某件事情持續的時間。例如:
How long is this river? 這條河有多長?
How long are the holidays? 假期有多長?
2)less than 意為"不足;少于",與over意思相反。其反義詞組為more than 意為"多于;超過"。例如:
His father earns less than one thousand yuan every month. 他父親每月掙不足一千元錢。
2. -How often were you ill? 你多久生病一次?
-Sometimes. 有時候。
1) how often意為"多久一次",常用來對某事發生的頻率進行提問,其答語常為一些表示頻率的副詞。 如:always, usually, often, sometimes, never,以及名詞詞組every day, every evening, once a week 等。例如:
-How often do you go to see your uncle? 你多久去看你叔叔一次?
-Once a week. 每周一次。
2)sometimes意為"有時候",sometime意為"某個時候",some time意為"一段時間",some times 意為"幾次"。有口訣可幫助記憶:有s時為"有時",沒s時為"某時",分開隔斷為"一段時"。
3. Here are some everyday English expressions they use at the party. 這里有一些他們在聚會時使用的日常交流用語。
合并在一起的everyday 是一個形容詞,意為"每日的;日常的",常用來作定語,分開寫的every day 意為"每天",常用來作時間狀語。例如:
We learn everyday English every day.我們每天學習每日英語。
4. Don't forget to tell Jim. 別忘記告訴吉姆。
forget to do sth表示"忘記做某事",它所表達的動作尚未進行。forget doing sth表示"忘記做了某事",它所表示的動作已經完成。例如:
I forget to ask him about it. 我忘了問他這件事。
I forget asking him about it. 我問過他這件事,但我卻忘記了。
5. We'll put on plays, too. 我們也將放映戲劇。
put on有"上演;放映"的意思。例如:
After he arrives home, he puts on his CD. 他回家后就放CD。
What play will put on tonight? 今晚上演什么戲?